close

第二章 勇氣、智慧、敏捷 劍士的元素

 

到達了考場的入口,第一關的守門人跟我說:「歡迎來到劍士測驗的第一關,我先跟你說明考試規則,你必須由這道大門進去,進去後路上會有一些機關,你要想辦法用你的智慧與判斷力,來突破這些難關,當然,在你闖關的路上會有一些小型的魔物擾亂你的行徑,你可以選擇擊敗牠們或是選擇避開,但是你千萬要小心別掉下去了,因為你從裡面掉到下面的迷宮的話,就必須自己尋找出路,裡面會有一些比較弱的魔物,不過也不能大意,因為他們都是主動性的,一不注意你有可能就喪命在下面了,到達傳送陣後,就能再回到我這個地方從新開始。」

 

聽完了守門人的解說後,我心裡帶點恐懼與緊張,深怕自己會不小心墜入底下的迷宮,但這時我對父親的意念,又讓我變的堅強,燃燒了我的鬥志,我開始走進大門,消失在迴廊中。

 

我走了沒多久,路上遇到一些崎嶇不平的道路,還有些是高低不依的,甚至有的還會突然消失或是分開,感覺一沒走穩就容易掉下去,路上我還遇到了幾隻地精,想用手上的木棍把我絆倒,而我當然是用手上的盾敲昏了他們,而繼續的向前進,好不容易走過這些奇形怪狀的道路,到達了一做獨木橋前面,這座獨木橋很特別,直有一條長長的橋面,旁邊根本沒有扶手或是繩子可以扶著,完全要靠自己的平衡感來走過去,我邁開第一步試著走上去,慢慢的走,緩慢的移動身體,過了不久,我看到前面有個邁向第二關的大門,我心裡想說總算通過第一道關卡了。

但這時,突然飛來一隻石像鬼,他一手想把我從獨木橋推下去,而我也試著保持自己的平衡,一手拔出劍一手拿著盾來抵擋石像鬼的攻擊,但是石像鬼不算是個好對付的角色,我揮著我手中的劍,而在過程中,我不小心錯失了一次的防禦機會,被石像鬼的攻擊打中,我整個人用盾靠著獨木橋的橋面,一邊想爬上獨木橋,但這時,石像鬼又朝我施展第二次的攻擊,頓時我心中再想:「不行!! 我絕對不能在這種地方喪命,我還有未完成的事情等著我去完成」,我心中強烈的意志力,讓我集中精神,算準了適當的角度,朝石像鬼揮了一刀,剎那間,石像鬼被我的劍刺穿了身體,一陣撕裂的哀號聲,石像鬼漸漸的在空中往下掉落在無止境的底層,而我使勁的爬上了橋面,再度緩緩的走向大門。

 

我用力的推開大門,第一關卡的守門人竟然在這,我吃驚了一會,聽到守門人說:「恭喜你,赫瑞斯,你用你的智慧克服了地形的難關,又發揮了無比的勇氣戰勝了裡面的魔物,我現在把第一關卡的過關證明給你吧。」

 

我從守門人的手中拿到了一塊看似破舊的頭盔,我搔了搔頭,疑惑著為什麼要給我這個東西時,守門人就漸漸消失在我眼前,留下了一段話:「你就拿著這個證明朝著第二關的關卡前進吧,加油吧!我的勇士,最後一道關卡在等著你,朝著劍士之路前進吧。」 守門人的聲音,還徘徊在空盪的洞穴內,而我收下了證明,打起精神,朝著第二個試練的關卡前進了。

 

走了一段路後,我到達了第二關的大門,那是面深紅色的大門,上面老舊的木板與生鏽的鐵釘,讓人感覺歷史十分悠久,但最醒目的還是門面上那三把金色的雙手劍,三把劍刃上面分別刻有一小段的文字:「來到這門面前的戰士們阿,為了保護你們所深愛的事物,舉起你手中的劍,朝向光榮的聖劍之路吧。」

 

之後我再度打開了這扇門,裡面站著第二道關卡的守門人,也就是最後試練的守門人,他全身穿著著鋼鐵製的鋼鐵鎧甲,雙手戴著龍皮與銀做成著銀皮手套,腿上穿著虎皮與銅做成的虎銅皮靴,腰上繫著閃耀的十字巨劍,背上背著是用半獸人巨牙所製成的獸牙盾,而頭上裝備著代表劍士地位的裝備「金屬頭盔」,只有成為劍士的人,才有資格戴上金屬頭盔,而這些沉重的裝備,在他高大的身軀上顯然是很輕巧的,一點負擔都沒有,而他也沉默的坐在椅子上。

 

「你就是通過第一道試練的測驗者?」他用低沉的語氣說,「沒錯,我帶著證明來了,來證明我通過的第一道試練的關卡。」我一邊說一邊拿出守門人給我的破舊頭盔,「呵呵呵!! 不錯,我勇敢的戰士,歡迎你來到第二道試練,我就開始說明考試的規則吧。」那位守門人冷笑的說。

 

「首先你要先擊敗五隻哥不林,之後走了幾段路後,你會遇到一隻半獸人,以你

現在的實力,還無法對付半獸人,所以我要你設法躲過他的攻勢,然後朝他後面的門口走,在進去拉下機關,把半獸人關住,之後你在通過門口,就可以完成試練了。」沉靜的守門人說。

 

而我仔細的在腦中擬定了作戰計畫後,就像守門人道別,朝著第二道試練的門口前進了,「這次的試練是要用你的戰鬥力與判斷力來突破難關,我希望你能好好運用你的能力,來讓我看到你有良好的成績,既然都走到這了,失敗著回去,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,加油吧!孩子」守門人對我說。

 

而我聽到了他的話,也更增加了我的信心,我走進了黑暗的隧道,前往最後一道試練了。

 

一路上,我遇到了一群蝙蝠,我試著躲避蝙蝠群,慢慢的放輕自己的腳步,這時,我發現前方有五隻哥不林正前營火前擦拭著自己手中的武器,而他們看到我之後擺出了戰鬥的姿勢,惡狠狠的瞪著我看,而我也不甘示弱的拿出手中的劍與盾準備應戰,其中一隻哥不林先向我發動攻勢,他手中的手斧朝著我丟了過來,我瞬間後退了幾步,用手上的盾牌做防禦,「咚」的一聲,哥不林的斧頭被我擋了下來,但是那瞬間我的手感到一陣子麻痹,而哥不林卻是用鐵鍊把斧頭給收了回來,我心中的恐懼又從我心中冒了出來。

「可惡哥不林竟然是這麼強的怪物,我該如何對付呢?」我心中充滿了恐懼與疑惑,這時五隻哥不林看我不怎麼樣,就群體發動了攻擊,而我只能用盾牌來抵擋,「可惡!!這麼辦,我不想在這裡就失敗呀,我還有我父親與哥哥的理想還沒有完成,我該如何去應付呢??」。

 

這時,我手中的盾牌發出了光芒,那道光芒打破了洞穴中的黑暗,而哥不林們也用雙手遮住自己的雙眼大聲的尖叫,突然間,我父親的身影,從我的面前出現,用他手中的盾牌保護著我,他對我說:「我兒阿,不要害怕,讓我來保護你,指引你向前進的道路,消除心中的恐懼與憂慮,勇敢的向前進吧。」

 

而我聽到了父親的話,就股起心中的勇氣,趁著哥不林們慌亂的時候,朝著他們攻擊,而面對強光的哥不林,只能亂揮手上的武器,而我也發揮我敏捷的腳步,巧妙的閃躲他們的攻擊,在經過一陣打鬥後,哥不林們也在戰鬥中的尖叫中,一一的倒下,而戰鬥結束之時,父親的身影也慢慢的消失在我眼前,父親的聲音回響在洞穴說:「我將戰鬥時所用的獸王神盾交給你,你就好好的去利用它吧」,而我拿起手中的盾牌,發現原本粗操的盾牌,變成剛剛父親保護我時所用的盾牌,我心中對著父親感謝後,重新的站了起來,繼續朝著前面走去,在經歷了剛剛所發生的事情後,我發現我不能在這麼沒用下去,我必須克制自己恐懼與憂慮的誘惑,讓自己能在遇到危險時,才不會變的如此軟弱,我一邊想著一邊前進。

 

這時,我在前方不遠處看到了一個巨大的身影,他大約是我身高的兩倍,我向前看了一眼,發現是全身深綠有著強壯身軀的半獸人,他手裡拿著巨斧,帶著可怕的吼聲朝我衝了過來,我也向著他衝了過去,將全身的力量集中在左手的盾牌,他的巨斧朝著我揮了過來,「鏘」的一聲,他的斧頭,飛了出去。

半獸人在手上沒有武器的狀態下,就比較好對付,我用劍插向了他身上的皮衣,限制住他的行動,在踩著他的身體,跳向後面機關的拉把,「喀啦」的一聲,半獸人身邊出現了一根根的鐵柱,把半獸人給關住了,半獸人瘋狂的抓著鐵柱大吼,而我看到前方的守門人看見我的舉動後,笑了一下,接著跟我說:「很好,你已經有了豐富的戰鬥經驗與判斷能力,我相信在這裡的試練之中,你一定能應付外面的事情,恭喜你,你已經過關了」,守門人從鎧甲裡拿出了一個護面,對著我說:「既然你已經通過成為劍士的考驗了,我就把身為劍士的證明交給你,你拿著剛才給你的護面與頭盔,去後面找一位鐵匠吧,他會幫你把它弄製成金屬頭盔」。

待續... By 胖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lbear73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